昨晚被冯导演的春晚雷了两小时后实在受不了了,伴随着窗外的爆竹礼花回房间又LU了一遍Henry V。

“我沿着阿伦德尔城堡的护城河疾驰,大炮在我身后隆隆作响。我跳下马来,向那些脸上像是被浇了滚烫热油的撤退中的士兵发表演说。那儿有三十个高壮的,因为流汗而咸乎乎的临时演员站在我面前,那是我这一生从未见过的场景。我记得我脑海中一直在想‘这是为了我,是为了你们,是为了我们大家’”——Tom Hiddleston

“这是一个你可以扮演的最伟大的旅程——从一个任性,狂野,叛逆的青年,到慈悲的,智慧的战略家,一个勇者诗人。”抖森说,“这是我一直都梦想着的事情。”

除了哈姆雷特,亨利是任何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年演员梦寐以求的角色。比罗密欧更孔武,比麦克白更英勇,比李尔王更朝气蓬勃。“这部戏简述了怎样越过成长的门槛,它充分的的讲述了一个男人所拥有的心智”。抖森说,“大部分十几岁的男孩正沉浸在这些充满男子汉气概的想法中,他们希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真正的男人,虽然现在他们还不是。”

从莎士比亚到超级英雄并不是天差地别,他说:“当我开始扮演LOKI,我把李尔王中的埃德蒙,奥赛罗中的伊阿古作为一个标杆。两个完美的恶人,让我们沉浸在尤利西斯凯撒中的卡西乌斯(古罗马将军,刺杀凯撒的主谋之一)中,沉迷于一个瘦弱饥渴的形象,我们身处于一场竞赛之中。我认为Ken导在思考Thor这部电影的时候,有意识的借鉴了某些亨利五世的东西。”

抖森如今也可以在这个辉煌的名单上添加进自己的名字:Richardson, Olivier, Burton, Dalton, Branagh——这些舞台和银幕上的亨利。问他是否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不安盘旋于戴着皇冠的头颅之中。”抖森引用了亨利四世的台词。他们为此都极尽所能,不断温习所有的台词,而这毫无疑问是有巨大的副作用的。“我感到无比紧张,根本没有办法轻松入眠。我知道它就在我的肩头。”

从雷神到战马再到午夜巴黎,他还曾经在Donmar上演的奥赛罗中扮演卡西奥,并与Ewan McGregor表演对手戏。就在这个时候他被他的精神导师&“干爹”Ken叔发掘,在三频道的Cyrano中共同出演。抖森在西区剧院上演的伊万诺夫和BBC的维兰德中扮演了Ken叔的助手,之后Ken便让他为Thor中Loki这个角色进行试镜,随后又再次出现在Avenger中直到2013年的雷神3。

而抖森在这部戏里出演的正是Ken叔在1989年曾经演绎过的经典之作,问他是否担心观众会把他俩做一个比较?“对于出演他曾经演过的角色我并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我多次和他共事,他给了我一个机会,去扮演这个令他蜚声演艺圈的角色。我充分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想他也是。他说他已经迫不及待的看到我的演出了。”

那么他是否请教了Ken的建议呢?“我并没有这么做,我不认为这么做会使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得到帮助。我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是Olivier, Gielgud, Richardson, Schofield之后的那一代亨利五世,而我则是Branagh, Russell Beale……之后的一代。”

在寒冷的冬季拍摄了四个月对于冬天长达四个月所拍摄的紧紧连接着的三场戏对于抖森来说是个耐力的考验。“在战场上的铁甲中,在马背上,我们拍摄战斗的场面。我的手已经完完全全被毁了,每天都要走出门到户外去,还要不断的打斗,这让我的手皲裂流血。你就在想:‘我怎么一直在重复这件事儿。’而且与此同时也没什么现场观众在支持我。幸好在晚上没有拍摄任务。这真的需要很大精力……每次拍完我都瘫在地板上了。”拍摄结束后,他几近崩溃。之后他去了毛伊岛“坐在沙滩上看鲸鱼”。

他们都会怀念成为国王的日子。——“表演亨利五世/莎翁剧作的经历会永远的改变你。”抖森道:“在这些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机智,悲悯,智慧,会让你不能自拔。至死你都会与他们同在。”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1NzcwODg0.html
BBC Breakfast节目中的访谈片段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wNDQwMTAw.html

BBC关于THC的访谈

评论
热度(35)

© ❤Cynthia's Life❤ / Powered by LOFTER